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数码喷涂实木复合地板》团体标准起草小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贾东宇、史妍桐     来源: 林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创新联盟     点击:

2022年5月24日,团体标准《数码喷涂实木复合地板》起草小组第二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林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崇荣,南京林业大学吴智慧教授,以及联盟成员单位、相关生产企业的33位专家代表参会。

会议由三棵树小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地墙项目主任工程师戴维德主持。会上浙江云峰莫干山地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远明致辞。随后联盟秘书长贾东宇博士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及标准主要技术内容,与会专家充分探讨了产品关键技术指标,并对标准提出了富有实效的完善建议。最后吕斌研究员作总结发言,对标准制定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议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

本标准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负责制定。起草小组于今年4月召开了启动会暨第一次会议,交流探讨标准重要技术内容。标准的制定将有效规范数码喷涂实木复合地板的生产和市场,提升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利益,促进产业健康持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