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修订)》林业行业标准第二次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7    作者:贾东宇     来源: 林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创新联盟     点击:

2022年1月26日,林业行业标准《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修订)》第二次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林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联盟理事长付跃进高级工程师、秘书长贾东宇博士,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副秘书长李晓玲高级工程师以及相关生产企业的13位专家代表参会。标准研讨会由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斌主持。

吕斌研究员介绍了林业行业标准《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修订背景与修订标准草案主要内容,联盟秘书长贾东宇博士介绍了《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国内外相关标准资料与产品质量状况,与会专家积极发言,针对标准草案技术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并提出了该标准修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部署了该标准修订工作的下一步计划安排。

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是以旋切、锯切、刨切天然木质单板或重组装饰单板等为面层,以中密度纤维板、高密度纤维板等为芯层,以木质单板或其他平衡材料为底层制成的企口地板。该产品兼具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的稳定性与实木地板的美观性,多年来受到消费者的好评。林业行业标准LY/T 1739-2008《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于2008年3月31日发布以来,对规范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的生产和销售、引领产业技术进步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支撑了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产业发展。

2021年7月国家林草局批准下达了林业行业标准《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修订项目计划,2021年9月标准项目修订小组召开了第一次标准研讨会。修订林业行业标准《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符合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产业技术进步与推动产品质量提升需求,对进一步规范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推进我国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