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正文

业务动态

2023年林产品检验检测培训及技能大比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质检中心     来源:     点击:

8月17日-18日,2023年林产品检验检测培训及技能大比武活动在杭州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主办,浙江省林科院国家林草局林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创新联盟共同承办。来自全国29家林草领域质检机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邀请林草领域质检有关专家就新形势下的合规与效率提升实验安全管理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同时,浙江、江西、广西、四川等省(自治区)林草领域质检机构负责人或技术骨干受邀结合本省特点,就林产品质量安全现状、业务拓展、机遇与挑战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就检验检测工作以及现阶段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与经验分享。



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我中心”)物理检测室程献宝主任作为受邀专家,发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安全生产,提升实验安全管理》主题报告,就习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制度要求,实验室常见安全问题,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我中心物理检测室程献宝主任发表主题报告


林产品检验检测培训及技能大比武活动为林产品质检机构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对推进能力建设管理,提升检验检测水平,提升林产品质量具有积极作用。本次技能大比武分为食用林产品木质林产品两个组,项目分别为竹笋中甲基对硫磷测定-气相色谱法人造板吸水厚度膨胀率测试。比武以现场实操和提问形式考核,共有38名林产品质检机构检测人员参加。


我中心主任付跃进正高级工程师作技能大比武活动现场指导


我中心物理检测室曾珍老师参加了本次技能大比武木质林组比赛,展示了高质量技术水平及良好风貌,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荣获“二等奖”佳绩。


我中心物理检测室曾珍老师(左一)荣获技能大比武二等奖佳绩


本次活动提出,各林产品质检机构要高度重视林产品质检工作,将其作为长期奋斗的事业抓紧抓实,不忘初心,开拓进取;要坚持管理与技术双管齐下、同向发力,当好“管理型”专家,主动做好“领导、引导、指导、督导”工作;要永葆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持续提升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满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



供稿:史妍桐

编辑:金   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