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正文

业务动态

木质林产品能力验证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质检中心     来源:     点击:

能力验证

近年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组织林产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工作,我中心具体承担木质林产品能力验证项目。该项工作面向社会,检验检测机构或实验室均可自愿参加。现针对木质林产品能力验证热点问题进行如下解答。

点击此处报名


参与流程

1、填写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2、汇款

3、接收样品、作业指导书、合同

4、试验

5、返还结果报告单、合同

6、接收结果通知单


实验方法

本次能力验证中,静曲强度、吸水厚度膨胀率、密度三个项目均涉及GB/T 17657-2022、GB/T 17657-2013两个参考标准。参加实验室在试验阶段,请自主选择试验标准(二选一),并在结果报告单上勾选所使用的标准,后期结果通知单上将显示此标准号。


复验

若参加实验室初验结果为可疑或不满意,我中心将发放复验通知单,实验室自愿报名参加复验,复验每个项目收费1000元。若参加复验,则重新发放样品,进行试验。


结果是否公布

报名表中的“结果是否公布”是指:能力验证结束后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将发文公布能力验证结果,参加实验室在报名时就需要决定是否公布结果。若选择公布,则发文里会有结果,反之则没有。请参加实验室考虑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合同签订

参加实验室需与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签订合同,我方签章后的合同将与样品一并寄给参加实验室,请参加实验室签章后返还合同。合同上需要填写委托人信息并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不可使用实验室检验检测章。委托人名称与公章名称需一致。


汇款与发票

请参加实验室在报名后、试验结束前汇款,汇款时请务必备注“能力验证”。汇款后开具发票。若在接收样品前汇款,则发票与样品一并寄送;若在接收样品后汇款,则发票与结果通知单一并寄送。发票税率为6%,若对发票有特殊要求,请将要求与报名表一并发送至邮箱 mzlnengliyanzheng@163.com


时间安排

6月底:发放样品

7~9月:试验

10月:发放结果通知单(结果通知单将等复验结束后,统一发放给所有参加实验室)

     能力验证结果公布后,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将组织开展林产品检验检测提升活动,各参加机构和实验室可自愿参与。


联系人:史妍桐 13269104314 (微信号:shiyantong1118)

贾东宇 13436884151

供稿:史妍桐

编辑:金   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