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正文

业务动态

国家林草局2023年林产品质量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质检中心     来源:     点击:

5月25日,国家林草局2023年林产品质量监测工作部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各有关林产品质检机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杭州))、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上海市林业总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花卉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上海))等4家牵头单位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林产品质量监测工作的通知》(办科字〔2023〕60号)要求,结合《2023年林产品质量监测方案》介绍了本年度监测工作重点、主要变化和注意事项,全面部署了2023年度木质林产品、食用林产品、林化产品和花卉产品等4大类产品监测工作。同时,与会代表就本年度监测工作相关调整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并就2023年监测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林产品质量监测工作。二要严格按照监测方案、规范要求开展工作,保证监测结果的真实性、科学性、准确性。三要担负行业责任,通过监测工作积极了解行业情况,发现并分析产品和标准问题。四要加强技术交流,保持信息畅通,统筹联动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林草标准质量

供稿:史妍桐

编辑: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