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正文

业务动态

​2021年林产品检验检测比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贾东宇     来源: 林草标准质量     点击:

为提升林产品质检人员能力水平,强化林业质检机构能力建设,2021年12月21日,受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指导,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组织举办了“2021年林产品检验检测技能比武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林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共同协办,来自林业质检机构和联盟成员单位的97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武”,林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贾东宇组织活动开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技能“比武”活动通过线上举办,采用笔试答题形式,根据质检机构检测能力范围分为食用林、木质林和林化三个小组,各参赛质检机构视情况选择参加单一组别或同时参加多组笔试,每组可选派出1-5名参赛选手组成团体参加该组别笔试答题,团体所获成绩为参赛机构在该组别取得的最终成绩。经过紧张而又刺激的笔试答题,各参赛团队和机构都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此次活动是继首届“南宁大比武”,第二届“成都大比武”之后的第三届“比武”。活动为林产品检验检测机构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提升了检验检测操作的规范性,促进了林产品检验检测质量提升。

 


                                                                                                                                                                                                                                   林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创新联盟 贾东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