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中心参加第七届中国林产品质量与标准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质检中心     来源:     点击:

2023年11月2日~4日,“第七届中国林产品质量与标准化研讨会暨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第一届四次理事会”在临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事林产工业质量、标准化和品牌建设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280多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主题为“加强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交流,推动林产工业高质量发展”主要进行了林产品质量与标准化研讨会主题报告与经验交流、人造板和木材重要标准宣贯培训,并召开了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第一届四次理事会。



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我中心”)主任付跃进正高级工程师作“企业质量管理及能力提升”的报告,从质量管理篇、能力提升篇、行业和企业质量管理经验篇,强调企业应从质量管理、企业文化、人员能力、装备等10个方面加强企业质量能力提升,加强企业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为提升行业质量管理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针对GB/T 17657-2022《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GB/T 18958-2022《难燃中密度纤维板》、GB/T 20239-2023《体育馆用木质地板》、GB/T 41715-2022《定向刨花板》、GB/T 28995-2022《人造板饰面专用纸》、GB/T 20446-2022《木线条》、LY/T 3301-2022《实木厚芯胶合板》对GB/T 17657-2022《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等7项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及答疑。



我中心曲岩春高级工程师作为主要起草人,针对GB/T 17657—2022《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中涉及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吸水厚度膨胀率检测前后厚度测量、耐污染性能检测污染物、耐划痕测试仪器设备以及操作细节等问题进行答疑,为与会人员提供了细致、详尽的技术咨询服务。



供稿:金枝

审核:曲岩春、付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