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国家人造板质检中心助力福人集团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3-11-03    作者:质检中心     来源:     点击:

2023年10月16-17日,福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人集团”)质量提升暨检验检测培训活动在福建邵武举办,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人造板质检中心”)为此次活动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由福人集团首席经济师张和据主持,福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福人森工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法人)、总经理叶世俊,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分别致辞。国家人造板质检中心主任付跃进正高级工程师、国家人造板质检中心物理室主管程献宝、国家人造板质检中心化学室主管刘波副研究员和李伯涛高级实验师分别就实验室质量管理、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物理力学相关测试要求、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测试等专题进行分享,与会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展开了技术交流与探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福人集团前身是始建于1979年的福州人造板厂,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由原林业部和福建省合资兴建专业从事人造板及其深加工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工业原料林培育的大型木材综合利用国有全资企业,属于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和国家双碳战略试点企业。福人集团注重产品创新和质量管理,此次活动由福人集团发起,来自福人集团权属企业福人森工、福人福州、福州莆田、福人家居的20余名质量及检验检测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8名学员经理论考核和实操测试,并取得了结业证书。产品质量是企业品牌的根基,此次活动为实验人员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提升了质检人员的技术水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供稿:贾东宇

编辑: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