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喜报!国家人造板质检中心党支部荣获国家林草局直属机关“四强”党支部称号

发布日期:2023-10-31    作者:质检中心     来源:     点击:

日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12个党支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18个党支部荣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四强”党支部称号。其中,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我中心党支部”)荣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四强”党支部称号



我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将党支部组织优势转化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动能优势,高标准完成“规范动作”,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自选动作”,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成效和规范化建设水平。      



我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作为“必修课”,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推进“集体学+自主学”、“线上学+线下学”、“互助学+比着学”六学联动学习方式,实现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的常态化和规范化,不断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



我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近年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挑战,我中心党支部党员团结一心、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保证工作“不断线”,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主持/参与“十三五”、“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林草局联盟自筹研发项目、各类标准研制项目,克服疫情防控困难挑战,足迹遍布江苏、山东等十余个城市,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供技术支持,高质量完成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监测、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培训、技能比武、能力验证等工作,并主动拓展服务范围,与数十家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加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动,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金枝

审核:邹献武、付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