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标准动态】行业标准《直接印刷木地板》、《吸声人造板》启动会暨第一次起草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质检中心     来源:     点击:

2023年9月21-22日,“行业标准《直接印刷木地板》《吸声人造板》启动会暨第一次起草小组会议”在湖州南浔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以下称中国林科院木材所)、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以下称浙江林科院)、红木枋家居科技(湖州)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中国林科院木材所、浙江林科院、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称国家人造板质检中心)、上海木材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常州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以及圣象集团有限公司、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巴洛克木业(中山)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的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参与研讨。


28CC9


会议由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彭立民研究员主持,南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李霄科长、国家人造板质检中心主任付跃进正高级工程师分别致辞,国家人造板质检中心行业服务办主任贾东宇高级工程师和浙江林科院陆军正高级工程师分别带领起草小组成员在《直接印刷木地板》《吸声人造板》两项标准的定义、适用范围、关键技术指标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代表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标准的修订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国家林草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关于下达2023年林草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第一批)的通知》(科标字〔2023〕18 号)文件,《直接印刷木地板》(项目编号:2023-LY-046)和《吸声人造板》(项目编号:2023-LY-045)列为2023年林业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直接印刷木地板》由中国林科院木材所主持修订,新标准拟结合新兴印刷工艺等技术的发展对标准进行修订,为印刷木地板提供更为有效可行的执行标准,为企业生产提供重要依据,促进木地板产业健康持久发展。《吸声人造板》由浙江林科院主持修订,新标准拟将行业标准《木质吸声板》和《人造板吸声测量 小混响室法》合并,更加适用于吸声人造板的产品质量检验和评定,推动吸声人造板产品质量的提升发展,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来源:林草标准质量

编辑: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