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第1号修改单)于2022年7月11日发布并实施

发布日期:2022-07-26    作者:     来源: 林草标准质量     点击: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2年7月11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2022年第8号公告,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的《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第1号修改单)》于2022年7月11日发布并实施。

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俗称生态板,是以胶合板和细木工板为基材,以浸渍胶膜纸为饰面材料进行饰面加工而成的一种装饰板材。2005 年前后,国内企业根据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的原材料和加工工艺,经过创新和改进,发明创制了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该产品具有较高的尺寸稳定性,良好的装饰性和环保性,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市场关注。

此次修改单主要对胶合板和细木工板基材的含水率、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表面耐磨性、耐香烟灼烧等3项技术指标进行了修订。该修订单的发布与实施,对更好地引领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