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2022年林产品质量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贾东宇、史妍桐     来源: 林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国家创新联盟     点击: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林产品质量监测工作的通知》(办科字〔2022〕53号)要求,5月31日,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林产品质量监测工作部署会”。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各有关林产品质检机构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2022年林产品质量监测方案》具体内容、主要变化和《2023—2025年度省级食用林产品安全监测指导意见》编制背景、工作进展,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要求各林产品质检机构一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林产品监测工作,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做好林产品抽样、检测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监测任务。二要严格按照资质能力范围出具检测报告,针对监测方案规定的检测指标,要按照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出具检测报告,超出能力范围的,按照有关要求出具研究性报告。三要统筹做好各项林产品质量工作,按照科技司“两统筹、两个全”要求,积极配合做好《2023—2025年度省级食用林产品安全监测指导意见》编制工作,加强与省级林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参与林产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技能比武等活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