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中国林产品质量与标准化技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4-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5-7日,“2014中国林产品质量与标准化技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议同期召开“双打”中林业相关产品检验鉴定技术标准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共同承办。会议旨在通过科学研讨,加强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促进我国林产品产业转型升级。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标准处冉东亚处长做了“林业标准与质量监测管理”的专家报告,报告指出:质量强国,标准先行,林业标准化工作是全面推进现代林业建设工作的基础,加强林业标准化工作对于提高林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林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林民收入、保障消费安全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所所长助理、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吕斌研究员、标准化与产业风险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方崇荣副站长、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陈韶主任、广西林产品质量检测站黄善忠站长、湖南省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黄军副站长等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逾160位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质检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技术骨干、质量负责人等出席本次会议,通过起草小组汇报、分组研讨,与会代表对30项人造板、地板、竹制品、林化产品等正在起草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进行了深入、热烈地研讨,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会议圆满完成拟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