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湖南省湘西州多措并举狠抓林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14-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23日讯

今年以来,湘西州林业部门大力加强林产品诚信体系建设,狠抓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形成了企业诚信自律、部门有效监管的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林产品质量安全条例》和相关涉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将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内容,落实林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车量开展木材加工,食用林产品等专项整治行动,以胶合板、指接板、细木工板、食用林产品为重点,开展执法行动,完善林产品的跟踪和控制体系,严厉打击在食用林产品生产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三是加强安全监测。不断健全监测体系,强化例行监测、规范抽样检测行为、强化检测培训,做到抽样科学、程序规范、结果准确。以胶合板、指接板、细木工板为重点监测内容,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及时整改。

四是落实监管制度。实行企业准出、市场准入和产品追溯制度;设立进出货台帐,确保每批产品能追溯到原产企业,对食用林产品实行林产品生产基地,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巡查监管制度;实行林产品安全监管协作制度,林业部门与工商、质检、卫生、食监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实行林产品质量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制度,防范和及时处理林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湖南省林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