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木地板专利联盟在京成立

发布日期:2014-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木地板专利联盟在京成立

(转载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网站)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木地板专利联盟”在北京成立。该联盟由从事木地板生产研究和开发的企业、协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组成,其宗旨是促进木地板专利的保护、运用和创造,搭建专利技术合作平台,推动木地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我国木地板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木地板专利联盟”挂靠在我所,得到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的指导和支持。

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龙三群处长应邀出席联盟成立大会,成立大会上,叶克林所长对联盟成立背景、意义以及联盟的运行机制做了详细介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常州地板协会、圣象集团有限公司、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和南京林业大学等14家发起单位的代表出席大会,经过讨论通过了《木地板专利联盟章程》和木地板专利联盟2014年工作计划,大会选举叶克林所长为理事长、吕斌所长助理被为秘书长。科信所副所长、国家林业局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忠明应邀到会,对我国木地板专利现状进行了分析并重点介绍了锁扣地板专利和地采暖地板专利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