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服务 > 技术培训 > 正文

技术培训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举办 第三期GB18580气候箱法实操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2018年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的第三期国家强制标准GB18580气候箱法实操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行。本期培训班由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具体承办、东莞市骏奔五金机械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付跃进、总工杨帆高级工程师、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周海宾主任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李伯涛、周勤、许文、邹献武、程献宝,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周冠武、王双永、杜永河以及37位来自全国木材行业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片

第三期GB18580气候箱法实操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吕斌副所长介绍,《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17)是由中国林科院木材所主持制(修)订的行业唯一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影响深远。“GB18580气候箱法实操培训班主要针对木材行业的人造板企业及质检机构的一线检测人员,希望学员能带着疑问来学习,带着实操技能回到工作单位,不断提高甲醛释放限量气候箱检测方法的准确度和重复性,为人造板及其制品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图片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致辞

付跃进常务副主任介绍说,质检中心是业内成立最早、门类最全的权威检测机构,也是国内检测专业人才的摇篮。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周海宾主任介绍了中试基地基本情况,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组织情况,指出承办单位为本期培训班提供了最强的师资配置,包括培训专家、仪器设备等,旨在打造一期高质量的精品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与上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协办单位东莞市骏奔五金机械有限公司提供了一流的1m3甲醛检测气候箱,高小龙工程师亲临现场讲解使用要点,力求快速提高学员的实操能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们对装修环保质量一直很注重,目前室内装修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人造板的使用率也越来越频繁。“国家近期推出的标准有了具体的数据来处理和解决室内甲醛超标的纠纷,参加这次培训班有利于我们强化技能和绿色意识”。

图片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周海宾主任致辞

图片

协办单位东莞市骏奔五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小龙现场讲解甲醛检测气候箱使用方法

图片

全体学员分为四组进行实操讲解与演练

图片

学员进行理论笔试与实操考核

图片

员踊跃提问

图片

周海宾主任、杨帆总工程师为考核合格学员颁发证书

图片

周海宾主任、杨帆总工程师为协办单位东莞市骏奔五金机械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专题培训详细解读《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17),重点讲解具体试验方法及注意事项、强制标准实施过程中企业如何应对等内容。GB18580气候箱法实操专题培训有助于提升人造板及其相关行业质检机构和生产企业等的检测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标准全面贯彻实施,促进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加快人造板及其制品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有利于提高家居环境质量,保护消费者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