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十三五”国家重点项目“重要农林产品现代加工质量提升共性技术标准”5个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发布日期:2020-06-22    作者:金枝     来源:     点击:

6月19日,由本中心参与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要农林产品现代加工质量提升共性技术标准”召开绩效评价视频会议,对5个课题进行评价验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科技司质量标准处处长冉东亚、傅峰所长、吕建雄常务副所长和院科技处副处长刘庆新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吕建雄研究员主持,绩效评价专家组成员、项目及课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绩效评价环节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陈洪俊研究员主持,专家组成员会下材料审查和视频现场听取课题进展汇报并质询。经讨论,一致同意5个课题均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课题评价专家组认为,项目研发的稻谷新陈度检测技术等关键技术,满足了我国重要农林产品加工质量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项目制定的20项国家标准、23项行业标准和1项团体标准,对引领农林加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农林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撑,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我国农林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