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正文

业务动态

国家林草局质检机构检测技能大比武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杨凌     来源: 林草标准质量     点击:

    2020年10月21日,2020年国家林草局质检机构检测技能大比武在成都顺利举办。本次大比武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组织,国家林草局人才中心培训处及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承办,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协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和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7家局级质检机构的39名检测技术骨干参加了现场比武。
    

    本次比武项目包括食用林产品产地土壤中重金属含量检测及木质板材中甲醛含量检测。评审专家通过现场操作评分、检测结果评估、相关理论知识考核等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最终,所有参赛队员均取得了良好以上成绩。赛后,两个项目评审组组长代表评审组对参赛选手比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检测技术水平提出了建议。

    检测技能大比武活动开拓了林业质检机构检测技术能力提升的途径,助推了2020年全国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