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正文

业务动态

国家强制标准GB18580气候箱法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开班

发布日期:2018-07-02    作者:     来源: 中国经贸文化网     点击:

2018年6月28日上午九时,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承办,济南海纳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木材工业、中国人造板、林产工业、中国网、中国经贸文化网等媒体支持的国家强制标准GB18580气候箱法实操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国林科院拉开帷幕。会议由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主任周海宾主持。

图片图片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主任周海宾宣布开班仪式启动

上午9:00-9:30,举行了开班仪式并合影留念

图片

专家对学员进行学术理论指导与交流

理论授课环节,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付跃进、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杨帆、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化学检测专家周勤、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化学检测专家程献宝四位专家分别就强制标准实施下企业如何应对、GB18580标准规定解读、甲醛检测技术详细介绍及注意事项和甲醛检测仪器设备特性及使用等领域作了精彩演讲,广受全国各地学员的好评。

图片

邹献武博士给求知若渴的学员细心讲解

下午14:00-14:30,由质检中心程献宝带队参观甲醛测试相关仪器设备。14:30—17:00,全体学员分为两组进行实操讲解与演练。第一组由邹献武、李伯涛领衔,第二组由周勤、许文带队。

2018年6月29日上午对分成两组的全体学员进行理论笔试和实操考核。10:00-11:00技术答疑。11:00-11:20结业,颁发证书。下午参观木材标本馆。

图片

正在给学员讲解的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物理检测专家程献宝

来自河北省衡水巴迈隆木业有限公司品质管理经理咸英杰接受中国经贸文化网采访时表示,她已经来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学习很多次了。以前在日常工作和处理部分售后时有些疑点、难点,经过几次国家标准的培训、现场答疑和实操等全方位的学习提升,不但丰富了我的知识面,让我的业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顾客满意度越来越高,也大大提升了我司做实验的水准,让从事这个行业20多年的我对气候箱检测的要求、注意事项,还有一些新老标准的区别,受益颇丰。说句真心话,希望中国林科院能多组织类似的培训机会,让更多和我一样的业内人士及时获得进步,从而促使中国人造板、木竹制品等检测技术得到整体提升。

图片

河北省衡水巴迈隆木业有限公司品质管理经理咸英杰接受中国经贸文化网、中国网采访

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付跃进表示,2011年以来,我国人造板产量居世界第一,人造板产量已达约3亿立方米。我国已成为世界人造板等室内装饰装修材料的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迈入新时代,按照生态文明发展要求,产业急需走绿色发展之路,而甲醛释放限量是人造板及其制品的重要环保性能指标,是推动人造板及其制品产业是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主任周海宾强调,人造板及其制品作为重要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其环保性能直接关乎到我们的健康。本次专题培训详细解读《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17),重点讲解具体试验方法及注意事项,强制标准实施过程中企业如何应对。本次培训的核心是试验上机操作,包括试件制作、试验条件准备、气候箱、试验操作、数据处理与结果分析等试验全过程实际操作。本期GB18580气候箱法实操专题培训有助于提升人造板及其相关行业质检机构和生产企业等的检测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标准全面贯彻实施,促进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加快人造板及其制品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有利于提高家居环境质量,保护消费者健康。(图 文/周冠武 马祥苍 供稿/中国林科院 来源/中国经贸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