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木材工业节能降耗与生产安全控制技术”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日期:2022-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 月 22 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专家以线上方式对本中心牵头完成的 “ 十三五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木材工业节能降耗与生产安全控制技术”进行综合绩效评价 。

评价会专家组由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和企业的11位专家组成,由中国林科院储富祥副院长任专家组长。

在综合绩效评价会上,项目负责人吕斌研究员从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项目主要研究成果及成效、项目经费支出、项目组织管理、人才培养、数据共享、科技报告呈交、技术档案归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本项目由23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单位共同完成,历时5年,研发19项新技术、15项新产品、制定31项标准、申请了66件专利,登记了10件软件著作权,发表124篇论文,培养了57名研究生;项目技术成果在30余家企业进行了转移转化,建立示范生产线13条。项目构建了能耗降低、资源节约、生产安全、产品环保的技术创新链和产品创新链,推进了传统木材工业向节能、节材、安全、环保方向发展,有力推动了我国木材工业的高质量发展。